目前我省对于产假、育儿假有哪些新规定?
发布日期:2022-03-17 10:35 来源:江苏省卫生健康委 字体:[ ]

于女士:想咨询一下,目前江苏省产假有多少时间?孩子3周岁以下是否享受育儿假?

省卫生健康委答复:省委省政府印发《江苏省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实施方案》(具体请在江苏省委新闻网上查询),其中明确:符合政策规定生育子女的夫妻,女方在享受国家规定产假(98天)的基础上,延长产假60天,达到158天。国家法定休假日不计入延长产假。难产的,增加产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一个婴儿,增加产假15天。难产的或生育多胞胎的,产假可以叠加享受。女方尚在原规定产假期间的,可以按照《实施方案》规定享受产假达到158天。

符合政策规定生育子女的夫妻,子女3周岁之前,夫妻双方每年分别享受10天的育儿假。国家法定休假日不计入育儿假。每年的育儿假不按照子女数量叠加享受。育儿假自子女出生之日起按周年计算,即自子女出生之日起的36个月内,夫妻双方每12个月各享受10天育儿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