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
抢时间抓重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召开会议 许昆林主持
时间:2022-03-24 07:44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3月23日晚,省长许昆林主持召开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按照省委要求,调度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在认真听取常州、南京、盐城、南通、宿迁、无锡、苏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许昆林指出,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咬紧牙关、决战决胜,快速彻底把局部疫情扑下去、把外部防线筑牢固、把应急能力补起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相互借鉴取长补短,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全面堵塞风险漏洞,以更加精准有效的措施把疫情防控网织得更密更牢。要最大力度防范疫情输入风险,把牢交通防控关口,完善来苏返苏人员管控闭环,加强高速公路服务区管理,切断疫情“中转扩散”路径。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序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多措并举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努力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当天下午,许昆林在南京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并到沪宁高速主线收费站、南京市疫情防控流调作战中心就交通卡口防控、流调溯源等进行现场调研。他强调,南京作为省会城市、重要交通枢纽,防控任务十分艰巨。各项防控工作要进一步提速,抢时间、抓重点,充分发挥大数据支撑作用,加强“三公”协同作业,完善涉疫重点人员监测预警管控机制,对重点区域、重点人员加密筛查频次,快筛严管、严防严控,盯紧盯牢风险点位,全面消除各类隐患,尽快实现社会面见底清零。应急处置能力要进一步提升,加强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场所、医疗救治等力量储备。外防输入防线要进一步筑牢,加快采用“抗原筛查+核酸诊断”的监测模式,不断优化交通卡口防控措施,保证交通物流有序畅通,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要统筹推进保产保供、经济运行、安全生产、保障民生等各项任务,用心用情帮助企业解难题、渡难关,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和群众诉求,关心关爱基层工作人员,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负责同志,各设区市、省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