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开展水环境专项执法系列行动
时间:2022-04-14 15:03 来源:南通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今年1-3月,南通市国省考断面水质优Ⅲ比例虽为100%,但仍有不少断面水质属于踩线达标,降类风险极高,不能有丝毫松懈。为坚决贯彻落实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关于严厉打击废水偷排直排等各类恶性环境违法行为的决策部署,切实改善水环境质量,南通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系列水环境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按照“聚焦重点、分批推进、确保实效”原则,全面推进涉酚企业、污水处理厂全覆盖检查,不断提升环境执法监管精细化水平。

本次水专项检查以长江沿线、通榆河、饮用水源地、国省考断面水质不达标区域、直排海污染源和沿海园区(集中区)为重点检查地区。要严格落实江苏省生态环境厅要求,对在线监控数据异常、信访举报投诉、存在舆情、前期被处罚、排污口溯源过程中存在超标情形等五种类型企业,全面排查,一个不漏。

本次专项行动与以往有以下几点不同:一是充分利用在线监控、用电监控、视频监控等科技手段,加强线索收集、研判,提高执法精准性、高效性;二是进一步加强与水管理、监测等部门配合,不仅对排放口排放废水开展监测,同时对应急池、初期雨水收集池等储存点内废水开展监测,为突击检查做好准备工作,有效防范趁雨偷排等违法行为;三是规范执法行为,加强对执法人员规范执法的调度,确保文明执法、规范执法,对发现的执法不规范、效率低下等问题开展通报。

系列水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南通市生态环境局先后检查企业340家,发现环境问题196个,立案查处环境违法行为50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