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汇报会在南京召开
许昆林作工作汇报 徐晓兰讲话
时间:2022-04-22 07:55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4月21日上午,江苏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汇报会在南京召开。国务院安委会综合检查组第一组组长、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讲话。省长、省安委会主任许昆林作工作汇报。

徐晓兰介绍了来我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导和2021年度安全生产消防工作考核巡查的工作背景和安排,并提出了明确工作要求。她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希望江苏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极端重要性,统筹做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三件大事”,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强化安全防范、重点治理措施,有效防范和坚决防范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综合检查组将强化责任担当,严格工作纪律,加强协作配合,以严实作风与江苏省共同高质量完成综合检查工作,促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许昆林说,江苏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安全生产这个“国之大者”,推动全省上下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安全发展,持续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大力加强应急管理队伍专业化、执法精准化水平,着力提升安全生产基础保障、防灾减灾和应急处置能力,以实际行动和过硬成效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去年以来,在安全生产“一年小灶”基础上,高质量推进“三年大灶”,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同时,我们也清醒认识到,全省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的态势还不稳固,统筹发展和安全仍需久久为功。我们将以此次综合督导和考核巡查为契机,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会综合检查组有关要求,进一步从严从紧抓细抓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和安全生产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综合检查组全体成员,副省长马欣、胡广杰,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