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尘污染严重 污水超标排放
泗阳县力求把企业突出环境问题改到位改彻底
时间:2022-04-26 07:42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3月30日,宿迁市收到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有群众反映位于泗阳县的江苏宏基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存在粉尘污染、污水超标排放等问题。

收到信访交办件后,泗阳县第一时间组织生态环境局、开发区管委会联合开展现场检查,发现群众反映情况部分属实。该公司主要生产光伏用石墨材料及制品,磨粉车间积尘较多,装袋环节大量扬尘未统一收集。切工段露天施工,粉尘无组织排放严重。调查人员对企业污水总排口水质进行采样,发现化学需氧量超过当地污水处理厂接管标准。此外,企业还存在排污口与排污许可证批准不符的问题。

泗阳县主要领导、县分管领导多次赴现场督促问题整改。针对粉尘污染严重问题,已督促企业完成对地面积尘清理并采取多项整改措施。目前,厂区西侧一般固废收存点及废包装袋等物已清理移至库房暂存,同时公司已制定计划,预计2个月内完成一般固废暂存库建设;企业已制定磨粉车间装袋工序粉尘整改计划,拟新建自动化灌装设备,改善车间环境,减少无组织粉尘排放,预计5月底完成;模切工段露天施工已停止作业,4月3日已将该生产工段移至厂房内部,后期切割时采取湿法作业,减少扬尘。

针对污水总排口排水超标违法问题,泗阳县生态环境局已立案处罚并下达告知书,处罚金额17万元。针对现有雨水、污水排放口与排污许可证不符违法问题,泗阳县生态环境局已立案处罚并下达告知书,处罚金额3万元。

“我们突出重点抓整改,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生态短板,以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认真排查、梳理、解决好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全面排查,举一反三,聚焦问题、分类施策、精准发力,坚决防止表面上、形式上、应付式整改,切实把问题整改到位。”泗阳县主要领导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