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
许昆林在太仓昆山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紧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有力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秩序
时间:2022-04-27 07:40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4月25日至26日,省长许昆林在苏州太仓、昆山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从严从紧筑牢外防输入防线,有力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秩序,迎难而上、承压前行,在大战大考中奋力夺取“双胜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许昆林在太仓、昆山分别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他强调,目前两地疫情总体呈现多点散发态势,要以更严更实措施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早发现、快处置,牢牢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坚决阻断疫情输入风险,强化“三公”协同作业,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盯紧看牢非正常渠道入苏风险人员,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科学有序推动复工复产,简化手续流程、促进物流畅通、加强上下游对接,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太仓要在巩固现有防控局面前提下,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秩序。昆山要彻底切断疫情传播链,限期实现社会面清零。苏州全市要落实好分区分级防控策略,进一步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本领,以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做到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坚决稳住经济基本盘。

“有多少员工复工了?”“产能恢复了多少?”“还有什么困难和问题?”许昆林来到南亚集团、昆山沪光汽车电器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及复工复产情况,希望企业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紧压实主体责任,通过物理隔离、闭环生产等措施,创造正常生产条件,早日实现稳产满产。许昆林叮嘱当地负责同志,要推动各级各类助企纾困政策直达快享,实行“一企一策”为企业排忧解难,加大复产用工保障力度,帮助企业开足马力,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带来的影响。

26日晚,许昆林主持召开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会议,研判近期全省疫情发展态势,调度部署疫情防控、保通保畅、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