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亭湖区出实招亮硬招稳链补链
时间:2022-05-16 12:36 来源:盐城市亭湖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连日来,盐城市亭湖区锚定“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目标,直面企业急愁难盼,以“链式服务”为路径,以“加减法则”为打法,持续加大产业链的稳链、补链力度。

盐城市亭湖区针对企业融资问题,建立银企每月对接机制,帮助63家企业获得银行授信261亿元;针对一度存在的物流不畅难题,整合辖区内17家规模运输企业,提高本地配载比率,并促成长期合作;针对部分产品市场销售低迷难题,盐城市亭湖区常态化组织本土产品推介活动,帮助海螺水泥等企业拓展本土市场,达成产销协议5.2亿元。同时,重抓项目攻坚,对电子信息、绿色环保、新型交通三大主导产业,开展“云招商”活动,今年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3个,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8个,新竣工亿元以上项目4个,5个列市重大项目现已开工4个,100个区级重大项目全部达序时。

据悉,一季度,全区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5%,在增幅盐城市第一的基础上,4月份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11.4%,规上工业开票销售43.5亿元,同比增长113.4%,环比增长18.6%。截至目前,除因搬迁等非疫情冲击因素停产的5家企业外,其余规上工业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产能恢复率达9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