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毫不放松抓实疫情防控举措 全方位推动各行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2-05-06 14:53 来源:常州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5月5日晚,常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实,以点、线保面,以快、准保稳,牢牢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全方位推动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工作,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实现“双胜利”。

  会议强调,要扎紧疫情输入的“口子”。把牢人员流入关口,盯紧盯牢“两站一场”、高速道口等各类来常通道,进一步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效能,确保重点地区来常人员落地即知、即查、即管。把牢物品流入关口,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货物、邮件、快递等,加强检测、严格消杀,进口冷链货物严格执行专用通道进货、专区存放、专区销售要求。把牢环境污染关口,对入境机场、集中隔离场所、定点收治医院等重点场所周边区域扩大检测范围,严格垃圾收集转运处置规范,加强督促检查。

  要优化疫情防控的“路子”。优化核酸检测力量配备,结合便民采样点设置,加快硬件采购建设,加强人员培训组织,完善采样点运行方案,及时回应市民关切。优化隔离房间流转,抓紧健康驿站建设,加强隔离点工作人员的储备和培训。优化重点人群筛查,及时摸清人员底数,加密核酸检测频次。

  要夯实经济运行的“底子”。全力保障经济运行,狠抓二季度、拼抢半年度,加快企业复工达产,加大重大项目推进力度。及时研究调整交通卡口政策,确保道路运输畅起来。加快推动国家、省、市各项惠企政策落地,真正让企业转起来、资金活起来、市场热起来。在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基础上,进一步稳定市场预期,为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