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省领导“六一”走访慰问少年儿童

时间:2022-06-02 07:19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6月1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副省长陈星莺,省政协副主席阎立到南京市建邺区莫愁湖街道茶亭社区和建邺高新区研发总部园托育园,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向小朋友们致以“六一”国际儿童节的祝贺。

茶亭社区是全省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示范社区。惠建林一行首先来到社区24小时服务驿站和网格红哨中心,详细了解社区困境儿童、养老服务、流动人口等情况,随后沿着社区彩虹健康步道,参观了家庭家教家风宣传栏、垃圾分类环保屋、“家庭教育小憩站”和共享菜园,肯定了社区处处可见的儿童友好理念和生活化家庭教育氛围。在社区“家校社”协同育人阵地蝴蝶花园,惠建林一行听了孩子们介绍蝴蝶物种和职业体验收获,慰问了获得全国及省市区家庭荣誉的代表、社区巾帼志愿者代表,并向小朋友们赠送了节日礼物,勉励孩子们从小树立理想信念,刻苦学习知识,锻炼强健体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长大成为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

建邺高新区研发总部园托育园是南京市首家公建公办托育园。惠建林一行参观了公共活动和户外活动区域,详细了解托育园的建设背景、运营服务等情况,看望了正在制作端午香囊的孩子们,与孩子们亲切互动,对托育园立足于服务园区企业,为“双职工”家庭解决带娃难题、减轻育儿负担的做法予以肯定,希望广大儿童工作者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遵循儿童成长规律,注重寓教于乐,用心用情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