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职业技能培训即将迎来“云平台”时代
时间:2022-06-22 17:10 来源: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办公室 字体:[ ]

目前,江苏省职业技能培训云平台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总体框架结构和主要功能模块已基本搭建完成,后续开发工作正按时间节点快马加鞭进行,按照系统开发、分期推出的思路,计划首先试运行线上培训功能,届时广大劳动者将亲身体验畅通便捷、优质高效的“云端培训”。

江苏省职业技能培训云平台是江苏人社围绕数字化转型,精心打造的七大数字化场景之一,云平台建成后,将大大激发培训活力,释放培训红利,进一步赋能劳动者职业技能素质提升,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稳就业促就业大局。

云平台瞄准国内领先,坚持管用好用,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组织架构优。采用“1+13”架构模式,统分结合,既实现了平台内所有课程资源的共享,又发挥了各市的监管作用。二是服务格局大。从单纯的经办管理转向开放式的公共服务,同时设立劳动者、培训机构、用人单位服务频道,为不同对象提供多维度、全景式的职业技能培训服务。三是功能配置全。采用第一人称,从劳动者需求角度出发,设置了我要报名、我要培训、我要测评、我要评价、我要补贴、我要就业等功能模块,为参训人员营造了亲切友好的场景和语境,提供了从培训到就业的一站式、全流程服务。四是类型覆盖广。在培训类型方面,将就业培训、在职培训、创业培训“三合一”,在证书类型方面,对应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专项能力证书及合格证书,实现全覆盖,同时集成丰富的培训课程资源,嵌入全省评价机构目录清单,供劳动者自主选择,满足多样化、个性化的培训和评价需求。五是安全保障强。通过严格课程审核与各种信息化手段运用,确保政治安全、技术安全和资金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