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我省开展今年迎峰度夏电力负荷管理演习
时间:2022-06-26 07:40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6月25日,我省开展2022年迎峰度夏电力负荷管理演习。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担任演习总指挥并讲话。

此次演习是全国首次运用新型电力负荷管理系统进行实战,分别模拟全省因夏季极端高温天气预测次日出现750万千瓦电力缺口,实施约定需求响应措施;日内风电出力不及预期突增50万千瓦缺口,实施1小时以内“快上快下”负荷管理措施;日内光伏出力不足紧急出现20万千瓦缺口,实施20分钟以内实时需求响应措施。

费高云指出,此次演习内容完整、流程清晰、处置得当,实现了检验方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预期目的。当前,我省已进入迎峰度夏的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和相关企业要深刻认识电力负荷管理的重要性,坚决服从调度指令,强化科学精准调度,确保电网安全和供用电秩序稳定。要坚持有保有限,落细落实电力保供方案,科学精准、有力有序实施负荷管控,确保民生用电,优先保障重要用户、重大项目、重点企业用电,坚决杜绝拉闸限电,为全省稳住经济大盘提供坚实的电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