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
中央依法治国办市县法治建设工作督察第三督察组来江苏开展督察
姜伟讲话 吴政隆与督察组座谈 许昆林汇报 邓修明出席
时间:2022-07-22 07:43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日前,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市县法治建设工作督察第三督察组组长姜伟率队来江苏开展督察。姜伟出席专题汇报会并讲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政隆与督察组座谈。省长许昆林作汇报,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邓修明出席会议。

姜伟介绍了此次实地督察的重点任务和工作安排。他指出,中央依法治国办组织开展市县法治建设工作督察,是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实的重要政治任务,是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夯实基层法治基础的实际举措,也是进一步强化制度刚性约束、确保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必然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夯实基层法治基础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深入思考、加强统筹,着力破解制约基层法治建设的“瓶颈”问题,不断提升市县法治建设水平。督察组将紧紧围绕学习宣传研究阐释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党领导法治建设制度和工作机制贯彻落实及发挥作用、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和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等方面实事求是开展实地督察,全面客观反映情况,既要总结经验成效,充分重视地方法治建设取得的成绩,更要坚持问题导向,发现真问题、真发现问题,确保督察取得实效。希望江苏省各级党委、政府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协作聚合力,严肃认真守纪律,并以此次督察为契机,不回避矛盾、不掩饰问题,提能力、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切实推动市县法治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吴政隆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督察组一行表示欢迎。他说,中央依法治国办市县法治建设工作督察第三督察组来江苏督察,是对我们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江苏的一次全面体检和具体指导。在简要介绍我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吴政隆指出,近年来,江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法治江苏、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共同发力,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大力实施法治惠民工程,夯实法治江苏的基层基础,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努力使法治和诚信成为江苏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显著优势和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满意度。我们将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接受督察,全力配合督察,客观真实反映情况,对督察组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落实。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我们将以此次督察为契机,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抓薄弱、补短板,抓基层、强基础,不断提升市县法治建设水平,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落细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良法善治为履行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许昆林在汇报时说,江苏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新时代法治江苏建设,彰显以法治保障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突出以市县法治建设促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基础定位,不断健全完善党领导全面依法治省的工作机制,扎实有效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切实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更高水平法治江苏建设取得积极成效。我们将以此次督察为契机,严格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关于加强市县法治建设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进一步深化法治政府建设,夯实法治建设基层基础,压紧压实法治建设责任,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决策部署在江苏落实到位。

第三督察组全体成员,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潘贤掌,副省长储永宏,省法院院长夏道虎,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参加有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