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召开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8-10 15:00 字体:[ ]

8月9日,南通召开全市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工作推进会,对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当前新冠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面临新考验,有效开展重点人群“应检尽检”,有利于提高疫情监测预警灵敏性,织密疫情监测网,更早发现潜在风险,是实现“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直接的要求,最经济的手段,最基础的工作。要准确把握形势,提高思想认识,把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工作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常抓不懈、重中之重的工作,细而又细、严而又严抓到位。

根据第九版防控方案和江苏省贯彻意见,南通市纳入应检尽检的重点人群共47类,人员组成复杂,要求不尽一致,工作面广量大。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优化“以块为主、条块结合、条抓块管”的管理机制,压实“四方责任”,突出“条块”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应检尽检”一人不漏、一次不少。

南通市要求,下一阶段要坚持目标导向,进一步梳理“应检尽检”工作的薄弱环节,加强“应检尽检”重点人员动态追踪、苏康码弹窗提示、健康码赋码等全流程管理,做到底数清、任务清、责任清,务求作风实、措施实、成效实,牢牢守住常态化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