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全省高校领导干部暑期学习培训班在宁开班
时间:2022-08-16 07:08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8月15日,全省高校领导干部暑期学习培训班在南京开班。此次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高标准推进教育强省建设。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爱军出席并讲话,副省长、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欣主持并讲话。

张爱军在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后,围绕新时代新征程上江苏高校如何进一步担当使命、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如何进一步找准定位、更好服务全省“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大局,如何进一步争创一流、加快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结合学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部署,从五个方面与高校党委书记、校长作了深入交流。一是把握正确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立德树人,始终牢记为党育人初心,坚定为国育才立场,努力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着眼中心大局,持续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能力,助力江苏担起“勇挑大梁”的重要责任,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四是统筹发展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决防范化解意识形态、疫情防控等方面风险隐患,始终守牢校园安全稳定底线。五是把党的领导落实到高校办学治校的全过程、各方面,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执政责任,确保高校成为自觉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

马欣在讲话中表示,全省高校书记、校长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扛起办好高等教育的重大使命,奋力开创江苏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结合学校实际科学定位、巩固优势、彰显特色,进一步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实现重点突破,促进整体提升。要着力练内功强本领,提高政治站位、把准办学方向,全面深化改革、破解发展难题,把握客观规律、精准推动工作,强化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不断提升办学治校的能力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