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省第十二届双拥模范城命名表彰大会召开
吴政隆讲话 许昆林主持 张义珍尹洪文邓修明出席
时间:2022-08-02 07:54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在“八一”建军节之际,8月1日上午,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在南京召开省第十二届双拥模范城(县、区)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政隆出席并讲话。省长许昆林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张义珍,东部战区副政委兼政治工作部主任尹洪文,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邓修明出席会议。

吴政隆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命名表彰的地方、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驻苏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军队文职人员、民兵预备役人员、烈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向双拥战线的同志们致以诚挚问候,向所有关心支持双拥工作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双拥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新时代双拥工作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江苏是一片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留下了淮海战役“小推车”、渡江战役“我送亲人过大江”、沙家浜芦苇荡传奇、柳堡的故事等军民鱼水情深的感人佳话,涌现出开山岛“海防模范民兵哨所”、“兵妈妈”拥军志愿服务队等典型事迹。近年来,全省军地各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紧紧围绕中心大局,深化双拥共建,谱写了新时代军爱民、民拥军的崭新篇章。

吴政隆强调,当前,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交织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省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和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奋发有为的姿态团结奋斗、敢为善为、苦干实干,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切实肩负起勇挑大梁的重大政治责任,把服务备战打仗作为主线,弘扬双拥优良传统,持续深化双拥共建,充分调动广大军民同心同德、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奋力推动新时代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为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汇聚强大力量,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聚焦服务部队备战打仗,扎实做好拥军支前工作,着力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大力支持部队深化改革,全力以赴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要支持部队在支援地方经济建设、参与应急处突、守护社会安全稳定等方面发挥优势作用,军地携手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政治社会环境。要不断改进创新,积极探索具有时代特色、江苏特点的双拥工作内涵和共建形式,用心用情为军人军属排忧解难,让大家不为“后路”担心、不为“后院”分心、不为“后代”忧心,丰富拓展社会拥军形式,持续营造双拥浓厚氛围,推动双拥优良传统薪火相传、发扬光大,全面提高新形势下双拥工作水平。

吴政隆强调,双拥工作涉及军队和地方,关系经济和国防,牵动军心和民心。全省军地各级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组织领导,构建齐抓共管格局,强化制度机制保障,深化双拥模范创建,凝聚双拥工作强大合力,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而不懈奋斗。

大会向受到命名表彰的地方、单位和个人颁发奖牌、证书。13个设区市和69个县(市、区)被命名为“江苏省双拥模范城(县、区)”,100个单位被表彰为“江苏省双拥模范单位”,100人被表彰为“江苏省双拥先进个人”。受到命名表彰的地方、单位和个人代表发言。

邓修明、副省长胡广杰分别宣读命名表彰决定。省军区政委张孟滨讲话。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军区有关领导同志,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双拥办负责同志,各设区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和双拥办负责同志,东部战区、东部战区空军、武警江苏省总队有关领导和驻宁部队官兵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