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许昆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全力以赴为稳经济挑大梁作贡献
时间:2022-08-20 07:13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8月19日,省长许昆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在经济大省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研究安排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正处于经济回稳的关键节点,各地各部门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细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持续推进稳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地落实,更大力度推动经济回升向好,锚定全年目标实现最好结果,全力以赴为稳经济挑大梁、作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综合施策扩大需求,更好发挥有效投资补短板调结构、稳就业带消费的综合效应和对经济恢复发展的关键性作用,用足用好政策工具,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持续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市场全面恢复,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切实巩固外贸外资向好势头。加强高温期间能源保供工作,切实保障好重大项目、关键产业链供应链、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等领域用电,精准做好需求侧管理。密切关注旱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加强水源保障、强化田间管理,最大限度降低对农业造成的损失,确保秋粮丰产丰收。着力保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做好援企稳岗工作、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加大助企纾困力度、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加强重要民生商品生产管理、保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全力解决好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推进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