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部署推进“一网统管”和数字政府建设
时间:2022-08-25 15:24 来源:常州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8月24日,常州市召开城市运行“一网统管”暨政府数字化转型推进会,部署推进“一网统管”和数字政府建设各项任务。

城市运行“一网统管”是今年市委深改委14项重点改革任务之一,数字政府建设是大势所趋、发展所向、时代所需。各地各单位要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推进“一网统管”和数字政府建设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全面落实“一网统管”和数字政府建设各项任务,加快推动治理模式创新、治理方式重塑和治理体系重构,全面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网统管”和数字政府建设是牵一发动全身的系统工程,工作中要把握好几个方面: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推进“一网通办”“一网统管”“一网协同”建设,推动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文化和数字生态协同发展。要强化改革思维,推动跨层级、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技术融合、数据融合和业务融合。要站稳人民立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广泛参与“一网统管”建设,体现数字治理的速度、精度和温度。要突出实战管用,实现“观、管、防”一体见效,做到日常运行“防未然”、应急状态“打得赢”。

“一网统管”建设目标是:今年建成“一网统管”指挥中心,部分重点应用场景投入实战应用;通过3年左右的努力,形成系统完备的“基座+平台+场景”架构,建成60个以上跨行业、跨领域、跨部门、跨单一需求的“多跨示范场景”,基本形成“全域感知、全程协同、全时响应”,加快实现“城市运行一张网”“高效处置一件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