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2022太湖湾生命健康未来大会举行
时间:2022-08-05 07:53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8月4日,2022太湖湾生命健康未来大会在无锡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视频讲话。副省长胡广杰到会祝贺致辞。

陈竺在视频讲话中指出,生命健康是世界科技的前沿,生物经济、健康产业是经济主战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无锡把现代生物医药产业作为大力发展的地标产业之一,致力于打造国际一流、特色鲜明的生物医药产业高地,这一目标符合国家发展方向。希望无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四个面向”要求,紧盯科技前沿和市场需求,突出顶层设计和系统布局,完善研发、生产、制造、市场、资本等全产业链的布局和政策环境,加快建平台、引人才、聚机构、攻技术、优环境,争取在生命健康世界科技前沿领域占据一席之地,使太湖湾更有聚集科技资源的底气和优势。

胡广杰表示,近年来,我省把生物医药产业列入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集群重点培育,着力打造全国领先、全球有影响力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2021年,全省生物医药产业实现产值4593.5亿元、同比增长10.3%,实现了“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良好开局;今年上半年,全省生物医药产业实现产值2480.5亿元、同比增长8.5%,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保持良好态势。无锡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起步早、基础好,近年来积极抢抓机遇、超前谋划,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呈现产业规模持续壮大、集群效应逐步显现、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发展质效有力提升等特点。希望无锡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聚力提升创新能力、培育领军企业、优化发展环境,加快集聚国内外高端创新资源,全力打造产业发展新地标,为推动我省由“医药大省”向“医药强省”迈进作出更大贡献。

2022太湖湾生命健康未来大会以“超越、共融、健康、智远”为主题,除开幕式暨主峰会外,还将举办高峰论坛、学术研讨、项目路演等。开幕式上,国家级平台“无锡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揭牌,省药监局审评核查无锡分中心、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无锡检验室、省医疗器械检验所无锡检验室挂牌。当天,总投资超300亿元的52个生物医药项目集中签约,其中,阿斯利康与药明生物就新冠中和抗体本地化生产达成战略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