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省人大常委会启动《江苏省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促进条例》执法检查
时间:2022-09-21 07:46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20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江苏省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促进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汇报会,启动条例执法检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仲梓,副省长马欣出席并讲话。

许仲梓指出,《江苏省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促进条例》是全国最早的有关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方面的省级地方性法规,对推动我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完善现代职业教育制度、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的高水平技能人才具有重要意义。此次执法检查要紧扣法规条文,重点检查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促进工作的组织领导情况、职业院校和企业推进校企合作工作情况、职业教育校企合作工作扶持保障体系建设情况,认真研究完善法规和政策的意见建议。要精心组织实施,严格依法检查,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工作协同,改进工作作风,确保监督取得实效。

马欣表示,近年来省政府深入贯彻中央关于职业教育发展的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在省人大常委会监督下,坚持把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强统筹谋划,深化改革创新,强化支持保障,推动职业教育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省政府将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严格落实条例各项要求,进一步发挥学校企业双主体作用,加大政策保障力度,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推动校企合作向更高质量迈进,不断提升全省职业教育发展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