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资讯
全省各地促消费政策纷纷加码
时间:2023-01-20 07:48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消费者满怀热情过大年,各地政府促消费政策纷纷加码……在双向奔赴的热情下,春节消费潮一触即发。

春节七天怎么过?在老陈家的家族微信群,最近的聊天内容都是过年去哪儿玩。“节前的这个双休商场里全是人,比元旦期间热闹得多,看来春节假期哪哪都要排队。”老陈说,“这三年几乎所有长假都没出过南京,今年听说苏州景点免费,想带娃去苏州逛一逛。初三回来后,再去妹妹家聚一聚,吃饭喝茶,好好乐一乐。”

在南京,消费者的热情已提前到达。18日中午,老门东景区游客如织。卖糖人的老板乐得合不拢嘴:“中午这么一会会,卖了10多个糖人,这个年,肯定能赚一笔。”

再来看看各地政府的热情。为了吸引消费者,除了发放消费券,多地还拿出景点免费、公共交通免费等“大招”。

苏州市宣布,春节假期全市73家景区免费开放,所有乘客可免费乘坐公共交通。同时,推出439场精彩促销活动,服装、汽车、家电、餐饮、文旅等消费累计让利超50亿元。

无锡市已于15日正式启动2023太湖购物节“乐享新春”促消费扩内需系列活动,首次发放6000万元消费券。1月21日至2月5日,文旅集团下属景区和市属、区属共计47个景区将免费开放。无锡地铁还陆续向外地留锡职工派发50万次免费地铁券,1月21日至27日无锡地铁、无锡公交还将开展免费乘车活动。

南通市在四大商圈开展商文旅相融合的促消费主题活动。重点聚焦七大领域,发动全市千余家商贸企业、平台企业、商协会,全面激发消费潜力,营造消费氛围。

镇江市于1月16日—2月16日,推出“嗨购让利、畅游让利、民俗暖春”系列促消费活动,开展促销活动超300场次,参与商户超2000家次,累计让利5000万元。

盐城市拿出1.2亿元“真金白银”助力市民“买买买”,燃旺城市“烟火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