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在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时间:2023-01-20 07:31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省长许昆林讲话。

各位代表、同志们:

今天,省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政府领导班子,选举我担任新一届省政府省长。我谨代表新一届省政府领导班子,对大家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指引航向。我们这一届省政府领导班子,履职于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履职于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起步阶段,深感责重如山、使命如磐。我们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牢记“三个务必”、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忠诚履职、夙夜在公,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崭新业绩。在此,我代表新当选的省政府领导班子庄严承诺:

一、铸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决捍卫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持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政府工作全过程各领域,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确保江苏现代化建设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二、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牢记“国之大者”、勇于担当作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聚焦提升综合发展实力、人民生活品质、生态环境质量、社会文明程度、共同富裕水平、社会治理效能,更大力度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让中国式现代化在江苏大地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科技自立自强,着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促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实现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充分展现江苏“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责任担当。

三、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致力为民造福。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坚持人民政府施政为民,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聚焦共同富裕、就业、教育、医疗、住房、“一老一幼”等民之关切,用心用情干、实实在在做,确保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把政府工作真正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不断增强全省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加快建设法治政府,严格依法行政、主动接受监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带头崇尚法治、敬畏法律,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工作,加快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推动政府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牢固树立职权法定、依法履职的理念,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自觉接受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纪检监察机关监督、社会公众监督和新闻舆论监督,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五、坚定勇于自我革命的高度自觉,始终严于律己、永葆清正廉洁。扛好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具体办法,让秉公廉洁用权、勤勉干净做事在政府系统蔚然成风。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准则和条例,坚决破除各种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从严管好家人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做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厉行勤俭节约,坚持艰苦奋斗,以政府的“紧日子”换老百姓的“好日子”。

各位代表、同志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向着梦想的远方破浪前行,“强富美高”新江苏沿着中国式现代化航向奋楫扬帆。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在以信长星书记为班长的省委直接带领下,在历届省级领导班子打下的坚实基础上,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勠力同心、踔厉奋发、赓续前行,一定能够在新征程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交出一份不负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重托,不负全省人民期待的时代答卷。谢谢大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