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江苏累计建成2000余个“口袋公园”
时间:2023-01-24 07:55 来源:新华社 字体:[ ]

记者从江苏省住建厅获悉,江苏近年来加大“口袋公园”建设力度,累计建成“口袋公园”2000余个,其中2022年新建改建505个。

“口袋公园”是面向公众开放,规模较小,具有一定游憩功能的公园绿化活动场地,面积一般在400平方米至10000平方米之间,类型包括小游园、小微绿地等。

在南京建邺区南湖街道一处“口袋公园”,三三两两的居民在散步健身。这里原先是河边荒地,半年前改造成小公园。居民王女士对记者说:“我们闲暇时喜欢到这里玩,绿化好,又有健身器材,我们很满意。”

江苏13个设区市“口袋公园”建设各有特色。比如,南京去年出台公园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加强公园绿地服务内容的拓展与提升。无锡推行“公园+”,增加公园绿地体育健身、直饮水、无障碍和儿童游乐等设施建设。常州去年新建8个社区月季园和7个市民园艺中心。南通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开展“通小园”建设。泰州在城市道路十字路口周边布局“口袋公园”。

江苏多地在“口袋公园”建设中广泛征求民意,吸引群众参与。连云港邀请群众对项目设计把关;淮安在建设中听取居民意见,增加为民服务设施;扬州引导公众积极参与公园维护,目前17个“口袋公园”吸引了100多名志愿者。

据介绍,未来5年,江苏省将重点推进“口袋公园”体系性和实用性建设,并力争建成400处以上“乐享园林”活力空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