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苏州出台“稳岗十条”真金白银助企留人
时间:2023-01-03 07:55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1月2日,苏州出台《关于支持稳岗留工保障经济有序运行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苏州“稳岗十条”),从鼓励重点企业稳岗稳产、激励企业加大留人引人力度、保障防疫物资供应、促进节假日消费等十个方面入手,用真金白银稳岗留工,保障城市和经济有序运行。

苏州“稳岗十条”鼓励各地按照生产经营实际需要,采取发放“留岗红包”、改善就餐条件、就近安排文娱活动等措施,以岗留工、以薪留工。春节期间(1月21日至1月27日),重点企业安排非苏州户籍职工在苏过节的,苏州将按不低于每人50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慰问补贴。1至2月份企业吸纳首次来苏就业的非苏州户籍人员,且与其签订1年及以上劳动合同并连续参加社会保险3个月及以上的,苏州将按不低于每人50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来苏就业补贴。对符合相关要求的外卖快递配送平台,达到相应配送单量要求的在岗一线从业人员每人每天补贴50元。

为了留下员工,苏州还推出系列暖心活动。除了各地工会通过“苏工惠”等线上服务平台发放新年礼包,春节期间,苏州国有景区将实行免费开放,市民可免费乘坐公交、轨道交通。苏州还组织非遗项目传承保护单位、非遗项目传承人开展“非一般的兔年”系列活动,推出非遗送福袋、非遗技艺体验、非遗讲座等活动,开展猜灯谜、扎苏灯等民俗体验活动,全市公共文化场所也将照常开放,并举办具有“江南文化”特色的展览、论坛、讲座等,合力营造浓郁节日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