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全省沿海未利用盐碱地综合利用现场会召开
时间:2023-10-26 07:02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10月24日,全省沿海未利用盐碱地综合利用现场会在南通市召开,副省长夏心旻出席会议并讲话。

夏心旻指出,加强盐碱地综合利用是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补充耕地后备资源的有效途径。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盐碱地综合利用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和省有关工作要求,坚持生态和生产、治理和利用、短期和长期并重,持续推动盐碱地改造提升和综合利用。要全面摸清家底,优先选择集中连片、具备规模化开发条件的轻度盐碱地开展试点,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成熟模式;坚持规划引领,科学编制实施方案,稳妥有序推进,分区分类施策;强化科技支撑,聚焦“治地”“育种”等重点,加强协同攻关和推广应用,着力提升综合利用技术水平;注重长效管理,科学核算综合利用成本,加强耕地后期监测养护,防止出现返盐撂荒现象。要压实各方责任,加强政策扶持,做好宣传推广,为深入推动盐碱地综合利用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现场观摩了通州湾盐碱地改良示范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