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江苏中欧(亚)班列年内开行突破2000列
时间:2023-12-01 07:37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11月29日22时,一列满载100个标箱货物的中欧班列从徐州驶出,经霍尔果斯口岸出境,开往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该趟列车搭载了徐工集团的工程机械产品,以及来自常州的设备生产线和长三角地区的纺织布料。这是江苏今年开出的第2000列中欧(亚)班列,标志着江苏班列提前32天完成全年开行任务。从2019年的1119列到2023年的2000列以上,江苏班列运行规模迈上新台阶。

今年以来,江苏班列积极克服市场下行压力和其他影响,锚定年度重大专项任务,着力发挥全省班列统筹发展作用和苏豪控股集团贸易主业优势,强化运行组织和市场需求保障,保持开行规模稳中有进。

在通道建设上,江苏班列在持续打造优势线路基础上,今年进一步聚力提升境外通达性,先后首开南京—白俄罗斯明斯克、海安—老挝琅勃拉邦、徐州—俄罗斯叶卡捷琳堡3条新线路,实现至明斯克线路稳定运营,提前完成全年新线路开行任务。目前,江苏班列稳定运营中欧(亚)班列线路24条,覆盖欧亚26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