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肩负好“挑起大梁”重大责任 以高质量发展新成效为全国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信长星主持并讲话
时间:2023-12-15 07:34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12月14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信长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视野宏阔、催人奋进,系统总结今年经济工作,全面部署明年经济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李强总理的讲话,提出了贯彻落实的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坚决有力的贯彻落实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坚实步伐。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既充分认识今年经济工作的重大成就,坚定发展信心,又增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始终保持“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战略定力,善于发现机遇、创造机遇、把握和用好机遇,聚精会神做好自己的事情,更好地掌握工作主动权。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五个必须”的规律性认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理解和把握总书记赋予的“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重大使命,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供需协同发力,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科学谋划明年经济工作目标任务,纲举目张做好各项工作。要切实肩负好“挑起大梁”的重大责任,知重负重、奋发有为,以高质量发展新成效为稳定全国经济作出更大贡献。要准确把握“稳”和“进”、“立”和“破”的辩证关系,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在转方式、调结构、提质量、增效益上积极进取,不断巩固稳中向好的基础。要加强经济宣传和舆论引导,营造有利于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激发干部群众、经营主体的内生动力。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加强党对经济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要求,做到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要把党中央决策部署意图和落实举措理解清楚,对工作要求、政策取向、重点任务必须把握准、研究透。领导干部要带头担当作为,扎扎实实、踏踏实实,带领大家把精力用在干实事上,以最大努力争取更好结果。

省部级党员领导干部,省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