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全省政务新媒体2022年第四季度检查抽查情况公布
时间:2023-02-01 07:45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公布2022年第四季度全省政务新媒体检查抽查情况。本次共选取487个政务新媒体进行检查抽查,占全省政务新媒体总数15.7%,包括代表主体为省、市、县(市、区)政府的政务新媒体和省级部门单位开设的政务新媒体,以及其他单位主体开设的政务新媒体。此次检查抽查中,全省政务新媒体总体合格率为99.6%。

第四季度,全省政务新媒体把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摆在首要位置,精心策划,集中宣传,取得显著成效。南通、泰州、宿迁等市利用政务新媒体矩阵发布机制,及时转载党的二十大权威信息,集束发布,唱响主旋律。省教育厅政务新媒体会同有关方面推出“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起学”“校园宣讲青春担当”专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政务新媒体开设专题,通过图文、短视频形式展现在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中贡献工信力量的决心。省自然资源厅政务新媒体推出“全省自然资源系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全省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等系列主题宣传。省文化和旅游厅政务新媒体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答题竞赛,推出党的二十大主题群众文艺线上巡演,点击量超过5000万。

全省政务新媒体积极推动政务新媒体做优做强。苏州市探索政务新媒体阅评制度,淮安市组织开展全市“十佳”政务新媒体评选工作,推动全市政务新媒体向上向好发展。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着力提升政务新媒体服务能力,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持续提升政务新媒体影响力,及时发布政策解读、热点问答等,政务新媒体关注人数和阅读量明显增长。

此外,部分政务新媒体存在内容更新不及时、未提供有效互动功能、功能无法使用等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