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无锡滨湖GDP迈上千亿台阶

时间:2023-02-01 10:51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2022年,无锡市滨湖区经济在克难奋进中取得突破性成绩,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057.9亿元,在历经区划调整后再破千亿、占无锡市比重再创新高,增长3.8%、增速稳居无锡市第2,高于市平均0.8个百分点;其中第三产业增加值完成654.9亿元,增长4%、无锡市第1。

一是经济运行回稳向好。全面跟踪经济运行趋势,关注工业生产、服务消费等重点行业,加强经济运行监测预警,GDP、规上工业增加值、规上服务业营收、实际使用外资等多项主要经济指标稳居全市前列。高效运转稳增长服务专班,兑现产业政策资金5.2亿元、纾困资金6400余万元,减租国有载体租金7400余万元。

二是重大项目克难求进。实施5000万元以上重大项目161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4.7亿元。锡华新能源“拿地即开工”、勘睿半导体“签约即发照”。隆盛新能源、中国移动马山数据中心等一批新开项目顺利启动。备案落地10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7个,超额完成市下达目标任务。

三是产业集群奋楫争先。建立健全“543”产业体系,设立首席服务专员制度,发布各产业三年行动计划。总投资72亿元的药明生物科技园二期完成签约,健适医疗无锡创新总部建成启用。“543”产业总规模达1089亿元,建成生命健康、集成电路、软件信息、旅游四个百亿产业集群,“两机”产业产值增幅达50%。

2023癸卯兔年,滨湖将抢抓战略机遇,在千亿经济体量基础上高位进发,按下“五湾五城”建设加速键,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积极推动经济提质、产业提优、科创提效,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滨湖新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