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千企大走访”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3-02-13 07:46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2月6日上午,泰州市落实“四敢”重大要求动员部署会暨大健康产业项目开工仪式举行。现场,瑞科生物等79个大健康产业项目开工,计划总投资277.9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13.5亿元。

泰州市委书记朱立凡现场表示,“企业在发展中遇到什么问题,直接向我和市长反映,我们一定当好营商环境建设的一号接线员,第一时间倾听企业心声,第一时间解决企业诉求。”

在项目开工仪式上,泰州对落实“四敢”重大要求进行动员部署,就是要向全市上下释放强烈信号,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以“四敢”的担当作为,一切围绕企业转,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发展转,全力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确保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泰州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我们要永葆‘四敢’精气神,在致力民生、聚力转型上践行更多‘三个不相信’的‘敢于担当’。”朱立凡说。

实体经济是泰州的立身之本,在同行业中创造众多“第一”“单打冠军”,医药产业产值、造船完工量等排名全国地级市之首。“泰州是瑞科生物梦想的起点,也是我们创业梦想产生、实现的地方。”江苏瑞科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勇说,历经十年发展,公司建成国际领先的技术平台,开发HPV九价疫苗、新冠病毒疫苗、带状疱疹疫苗等重磅品种,这是敢想敢干的结果。此次之所以敢于在泰州持续加大投资强度,主要是被泰州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所感染,被中国医药城专业的服务所感动,这是企业最大的信心来源。

泰州市副市长,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高港区委书记叶冬华表示,作为中国医药城核心区,该区将进一步强化“核心区”担当意识和行动自觉,弘扬“四敢”精气神,汇聚争先之力,加快打造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核心区。用好省市改革赋权,开展大健康制造业改革试点,力争每年新开工5亿元和3000万美元以上项目50个。靖江市委常委、靖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张劲松介绍,2023年是园区“二次创业”的启航之年,参加开工仪式的10个项目,总投资77.4亿元,均为健康制造业项目,年内有望实现大健康产业规模280亿元。

泰州市正在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开展百企走访调研活动。近期将在全市上下组织开展领导干部“千企大走访”活动,全面排查破坏营商环境的人和事,全面倾听企业家的困难和需求,全面解决营商环境建设中的堵点难点痛点;聘请100名企业家作为全市营商环境观察员,建立问题反映直通车。泰州要求各地各部门,针对指出的问题和现象,认真组织开展讨论和排查,排查要见人见事,整改要拳拳到肉,成效要社会公示。

泰州市委市政府将旗帜鲜明树立“项目为王”导向,全力推动年轻干部到招商引资一线;旗帜鲜明树立“以实干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导向,更大力度对各个地方、各个园区放权赋能;旗帜鲜明树立“充分尊重企业家、全力支持企业家”导向,鼓励各级领导干部真诚坦荡与企业家交朋友,当企业的护航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