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全省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02-14 07:20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2月13日,全省信访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国家信访局部署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3年信访工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建洋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李耀光主持会议。

刘建洋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为江苏现代化建设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以信访工作高效能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为主题,以维护群众权益促进社会稳定为根本,以完善优化齐抓共管工作格局为重点,以筑牢夯实基层基础为保障,奋力开创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刘建洋要求,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定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坚守人民情怀,坚持底线思维,确保信访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强化法治保障,持续深化《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依法规范信访工作,依法规范信访秩序,推进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问题解决,扎实开展“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巩固提升年”行动,大力加强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更加有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强化组织领导,完善格局,压实责任,建强队伍,提升基层基础能力、矛盾纠纷化解能力、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信访工作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