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昆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
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3-02-15 07:31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2月14日,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工作。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许昆林主持会议。

省政府党组同志深入交流学习体会。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贯通历史和现实、国际和国内,对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述,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

会议强调,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沿着中国式现代化这条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阔步前行。要深入学习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深化对其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的认识,正确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统筹兼顾、系统谋划、整体推进现代化建设各项事业。要突出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强化教育科技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着力促进绿色低碳发展,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切实抓好开局之年的工作,全力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要清醒认识现代化建设中发扬斗争精神的重要性紧迫性,保持战略清醒、战略自信和战略主动,坚定斗争意志,提升斗争本领,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在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上持续用力,不断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积极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增强国内大循环内生动力和可靠性、提升国际循环质量和水平贡献江苏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