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省内多个场所日均客流量迎来今年新高
时间:2023-02-21 07:38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刚刚过去的周末,不少人的直观感受是,地铁、博物院、公园等场所人气再上台阶,“人山人海”又回来了。江苏多个场所最新统计显示,日均客流量迎来今年新高。

“随着疫情影响减退,经济社会逐步复苏,公众出行需求显著增长,南京地铁17日单日客运量达到315.5万人次。”南京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一数据基本与疫情前日均约320万人次的客运量持平。

“疫情期间,我们最低一天客运量只有2000人次,如今熟悉的场景又回来了,两条线路加起来日均客运量约18万人次。”常州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2月13日至2月19日,苏州地铁日均客运量149.1万人次,苏州地铁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客流增长趋势,苏州地铁持续优化各线路运能投放,针对节假日及大型活动提前进行客流预测,及时采取客流疏导措施,做好乘客出行提醒。

省设计大师、南京市城市与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涛介绍,预计到今年5月,南京地铁单日客运量可以达到320万至350万人次,明年南京地铁新增4条线路开通后,日均客流量可能突破400万人次大关。“日益增长的地铁流量让人欣喜,也对城市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提出更高要求。”杨涛说,相关部门应更加注重轨道交通服务质量的提升,优化地铁接驳换乘,更好发挥地铁在城市公共交通中的“顶梁柱”作用。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满载乘客疾驰的地铁,将人们送到一个个旅游场所。

“玄武湖上周日接待游客7.5万人次,迎来今年单日接待量新高。”南京玄武湖景区管理处办公室主任戎飞霞告诉记者,疫情调控以来,他们一直盼望着人流复苏。江苏园博园2021年4月试开园,核心看点是再现江苏13个设区市的经典园林建筑,上周末该园迎来客流高峰,两天的日均入园人次超6000,人流量为去年同期的两倍。

踏青赏花,是当下流行的选择,“文博游”在这个春天也深受人们喜爱。“这几天,我们每天放出1.8万张门票,全部一抢而光,游客络绎不绝,其中不少是来自外省市的家庭游客。”中国大运河博物馆社教部主任顾婧告诉记者。南京博物院、南京科举博物馆等也同样迎来客流如潮,其中不少是亲子家庭游和研学团队游。

这些天,南京市博物馆的志愿讲解者张志刚的日程满满当当。“千年文都典范城市——南京历史文化名城四十周年展”正在南京市博物馆展出,“萧何月下追韩信”的青花梅瓶、青瓷釉下彩羽人纹盘口壶等200件文物精品令参观者大开眼界。

人们盼望着走出家门,“这段时间,专门咨询博物馆、城墙深度游的群体增多。”南京“悦的读书会”会长张静告诉记者。作为一家以深度研学游为主业的机构,春节过后,她明显感觉到订单量的增长。

戎飞霞预测,玄武湖的人流还有上升空间,往年的三四月间,梅花、樱花纷纷登场,人流量也跟着触顶。省旅游学会副会长杨淇深观察,刚刚过去的周末,江苏各景点人流涌动,过去3年,江苏旅游业以本地游、周边游为主,外地游一定程度上受到抑制。“随着旅游经济整体复苏,江苏各地旅游人流量还有上升空间。”

旅游复苏,要引人更要留人。江苏园博园运营公司总经理王非告诉记者,如果体验感不好,就难有回头客,就成了“一锤子买卖”。为保障游客有较舒适的旅游体验,江苏园博园单日适宜最高人流量控制在1.5万人次以内。“园博园也在努力提升旅游品质,做好长线品牌活动,让流量变‘留量’,从而进一步推动周边汤山旅游度假区和江宁区文旅融合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