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发布50条举措全力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
时间:2023-02-03 10:04 来源:南通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2月2日,南通市政府发布了2023年一号文件《关于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促进制造业倍增和服务业繁荣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政策措施》),细化量化实化江苏省政府相关政策措施,加快提振市场信心、稳定发展预期。

《若干政策措施》是南通市贯彻落实江苏省委省政府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要求出台的有关政策举措,旨在用“真招”“实招”“细招”,最大限度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加快恢复发展,全力以赴精准助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其主要内容共分为10个方面50条,涉及各类市场主体,包括支持企业转型升级、支持服务业重点行业提质增效、保持建筑业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全力扩大有效投入、着力恢复和提振消费、推动外贸外资稳中提质、支持科技人才发展、增强金融服务能力、助力企业降本增效、营造经济运行的良好氛围等。

在支持企业转型升级方面,南通市安排了5亿元市级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支持该市高端装备、船舶海工、高端纺织、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五大重点产业集群和新能源、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在支持服务业重点行业提质增效方面,南通市支持跨国公司设立区域总部和功能性机构,对市区获江苏省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及功能性机构认定的项目,市级在江苏省财政奖励资金的基础上给予30%的配套资金支持。在支持科技人才发展方面,南通市支持企业建设创新平台,对获得国家、江苏省新认定制造业创新中心、产业创新中心、技术创新中心的,给予100~200万元奖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