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许昆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23-03-16 07:46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3月15日,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听取关于省人大代表建议和省政协提案办理情况汇报,审议《关于加快打造更具特色的“水运江苏”的意见》《关于推进林草种苗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关于促进个体工商户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江苏省省长质量奖管理办法》等,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省长许昆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牢把握“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总要求、“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总目标、“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总蓝图,牢牢把握“四个必须”明确要求和“四个走在前”重大任务,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加快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积极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大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强化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全力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更好展现当表率、做示范、走在前的果敢担当,努力交出不负总书记期待、让全省人民满意的新答卷。

会议指出,办好建议提案,是政府必须履行的法定职责,是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体现。全省政府系统要将听取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办好建议提案与政府决策、政策措施落实相融相促,多渠道主动与代表委员沟通,高标准办理好每一件建议提案,做到件件有回音、有落实、有成效,切实把代表委员的真知灼见更好地体现到政府决策和相关政策中,转化为深化改革、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管用举措,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整合港口及航运资源,加快水运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公铁空与江海河运输有机结合,打造更具特色的“水运江苏”,更好地将水运优势转化为开放优势和竞争优势。要深入开展林草种业振兴行动,持续推进种苗生产和管理现代化,努力提供更多品种对路、质量优良、数量充足的林草种苗,为美丽江苏建设播撒更多希望。要量质并举培育壮大经营主体,进一步放宽经营场所登记条件,精准实施减税降费、金融信贷、稳岗就业等政策,千方百计帮助广大个体工商户发挥优势、融入市场,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增强质量意识,深化质量强省建设,更好发挥质量奖评选的效应,培育一批设计精良、生产精细、服务精心的高端品牌,持续增强企业质量发展能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