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税务发布20项举措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
时间:2023-03-16 11:04 来源:徐州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为全面落实徐州市《关于落实省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若干政策措施实施细则》,更好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展现徐州税务担当,近日,徐州市税务局出台《徐州税务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20项举措》(简称“徐税20条”),包括“助企发展10项举措”和“利企便民10项举措”。

“徐税20条”提出,自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允许生产性服务业纳税人按照当期可抵扣进项税额加计5%抵减应纳税额。允许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按照当期可抵扣进项税额加计10%抵减应纳税额。同时明确,对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含本数)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

为加强科创扶持,“徐税20条”提出,免征符合条件的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和众创空间孵化服务增值税。

为助力外资企业稳步发展,“徐税20条”提出,通过加大出口退税支持力度等一系列举措,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外资企业稳步发展。

为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徐税20条”提出,对灵活就业人员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缴费比例在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用人单位缴费率(不含生育保险缴费率)和个人缴费率之和的基础上,降低1个百分点。

在此次推出的“利企便民10项举措”中,制定了惠企政策直达、推进区域通办、丰富智慧办税、实现问办协同、精简业务办理等具体利企惠民举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