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出台《关于支持全市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的若干金融政策措施》
时间:2023-03-16 16:11 来源:常州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近日,常州市出台《关于支持全市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的若干金融政策措施》,提出十项具体举措,推动辖内银行保险机构全面落实市政府《关于稳岗留工提振消费助力经济全面复苏的若干政策措施》,全力支持常州市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

《措施》要求扩大金融供给。引导金融机构丰富产品供给,围绕全市新能源之都建设,重点聚焦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等领域的融资需求,明确目标任务,推动更多金融资源流向常州。

《措施》明确金融服务要求。从消费提质扩容、重大项目融资、外资外贸发展、降低融资成本、发挥保险保障等方面向金融机构提出工作要求,充分发挥金融服务地方发展、支持实体经济主力军作用。

《措施》强调要加强金融风险防控。推动债委会和市场主体积极履行债务风险化解职责,督促银行保险机构做好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风险状况的监测和防控,在真反映、准计提的同时快处置,为更好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腾出空间。

近年来,常州银保监分局立足发展新阶段,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宗旨,引导银行业保险业全力支持经济企稳回升,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截至2月末,全市各项贷款余额达1.47万亿元,同比增加2359.76亿元,增长19.11%。其中,制造业贷款余额2922.16亿元,同比增加566.67亿元,增长24.0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