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江苏多地加速推进重大科创项目建设
时间:2023-03-21 07:43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体:[ ]

近日,江苏徐州、常州等地加速推进重大科创项目建设,快马加鞭推动高质量发展。

【徐州:开启“深地”探索实践 云龙湖实验室5月初完成基建】

作为2022年江苏省重大项目清单中6个重大创新载体之一,深地科学与工程云龙湖实验室的建设正在进行,“十四五”期间预计投资规模将达到60亿元。实验室一期规划数字深地、深地环生、深地开发、深地装备四个平台,预期建成多形态、全空间、多功能的国际一流实验室。

云龙湖实验室党总支书记、副主任赵超说:“我们刚才走过来的巷道两侧看到的洞室都是我们科研平台建设的位置。以我们深地空间压缩空气储能储氢原位实验平台为例,这个实验平台主要是为了做地下空气储能或者储氢的原位平台实验。”

【常州:科研创新力量崛起 推进多链融合】

新能源项目不断发力,科研创新力量也在迅速崛起。在常州溧阳,重庆大学溧阳科研实训基地项目已经进入施工阶段。

重庆大学溧阳科研实训基地项目建设负责人陈宁松说:“整个南区是36000平方米,第一标段整个主体已经全部封顶,现在进入装修阶段了。”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25.5亿元,规划用地254亩,将建设数字化城乡规划设计中心、数字孪生城市交通研究中心等,致力打造集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产业集聚等功能为一体的科研实训基地。此外,溧阳还拥有长三角物理研究中心、天目湖储能研究院。依托这些科技创新优势,溧阳将着力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主导、战略性新兴产业引领,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

重庆大学溧阳智慧城市研究院副院长翟俊说:“充分发挥重庆大学的优质创新资源,以及东部沿海地区的区位优势和经济活力优势,双方结合起来进行科技人员的实训和培训以及产业的孵化,助力城市的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