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信长星会见中国国民党前主席马英九
时间:2023-03-29 07:17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3月28日,中共江苏省委书记信长星在南京会见中国国民党前主席马英九一行。

信长星说,早春三月、春暖花开,马英九先生首访大陆,第一站就来到江苏南京,我代表中共江苏省委对马英九先生和参访团各位成员表示热烈欢迎。多年来,马英九先生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积极推动两岸交流交往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我们对此高度赞赏。缅怀先人、慎终追远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源远流长、辉煌灿烂的中华文化是我们共同的心灵归属、共同的精神纽带,也是我们共同的根脉。清明节前夕,马英九先生回大陆祭祖,表达对先辈的追思和怀念,我们愿尽可能提供便利。江苏自古就是鱼米之乡,是经济大省、开放大省、科教人文大省,也是大陆台商投资最密集、两岸交流最活跃的地区之一,许多台湾青年在此创新创业。我们致力为台资企业创造良好发展环境,致力于推进两岸青年交流交往、交心交融,千方百计帮助台企克服疫情影响,实现更好发展。两岸同胞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要和平、要发展、要交流、要合作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心声。希望我们共同努力、相向而行、携手并进,共同推进两岸和平发展、推进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

马英九感谢江苏省对此次参访的热情周到安排,对在苏台商台企多年来的照顾。他说,海峡两岸分享、传承了共同的血缘、历史与文化,台湾与江苏有着紧密的经贸文化交流。我们将坚持“九二共识”,深化两岸交流合作,促进青少年交流,拉近两岸同胞的心灵距离,为增进同胞福祉共同努力。

中央台办副主任陈元丰,江苏省领导惠建林、储永宏,台湾方面参访团成员参加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