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全省乡村振兴局长会议在宁召开
时间:2023-03-09 07:59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3月8日,全省乡村振兴局长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及省农业农村厅工作要求,总结2022年的工作情况,分析形势,并安排2023年的工作重点。

2022年是乡村振兴全面展开的关键之年。成效好、影响大、典型多,是去年全省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的三个显著特点。全省各地在巩固拓展脱贫致富奔小康成果、农村厕所革命、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方面涌现出一批经验做法,入选全省开展富民强村帮促行动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调查评估报告等项目,主要在深化支持政策体系、扎实巩固拓展成果、深入开展厕所革命、启动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以及着力加强乡村治理等5个方面开展了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建设农业强省的起步之年。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加快建设新时代鱼米之乡、农业强省的总体要求和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聚焦巩固拓展脱贫致富奔小康成果和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两条主线”,深入实施富民强村帮促和乡村建设“两大行动”,持续加大综合投入、工作推进和改革创新力度,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走在全国前列,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在新征程上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贡献更多“三农”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