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江苏重点水利工程全面加快建设 一季度完成投资45.32亿元
时间:2023-04-11 07:36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体:[ ]

今年以来,江苏水利系统抢抓汛前建设黄金期,加快重点工程建设,努力形成更多投资量、实物量,一季度共完成投资45.32亿元,发挥了水利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支撑作用。

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是江苏投资额和工程量最大的水利工程,也是今年国家重点推进的55项重点水利项目之一,建成后流域内2000多万人口、3000多万亩耕地的防洪安全将得到更加可靠的保障。今年一季度,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累计完成18.59亿元,完成土方开挖472.3万方。在盐城滨海,先导工程之一的张家河闸站已经完成站身水泵层、电机层、自排孔涵洞的浇筑,闸站主体工程已经基本完工。

盐城市滨海县张家河闸站工程项目经理杨军说:“现在正在进行内外河附属设施、土方回填及主厂房施工,机电及电气设备加工制造已具备出厂验收条件。工程计划在4月底全部完成水下工程施工,5月底具备应急排涝条件。”

洪泽湖周边滞洪区近期建设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项目建成后,将恢复洪泽湖8.55平方公里水面,库容增加1160万立方米,对区域经济发展、生态建设及安全保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淮安市淮阴区Ⅱ标段的施工现场,上百台套大型机械开足马力,200多名工人正在对洪泽湖的堤防和配套建筑物进行作业。今年,当地成立了工程领导小组,从制度、资金、安全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保障,确保项目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截至目前,淮阴区境内的项目进度达到了65%。

淮安市淮阴区水利重点工程建设处主任周建华说:“我们今年的投资目标任务大概是1.3个亿,2024年开春以后基本收尾。预计到明年5月份的时候,我们主体工程基本全部完成,开展各项工程的验收。” 

今年,江苏将锚定重点水利工程投资180亿元以上、农村水利投资80亿元以上的建设任务目标,突出抓好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吴淞江(江苏段)整治等国家水网骨干工程建设,统筹河流治理项目,加快江苏现代水网建设。截至3月底,已累计完成建设任务45.3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