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江苏制造”持续热销拉美
时间:2023-04-13 07:39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近日,在南京海关所属太仓海关监管下,1577辆国产新能源轿车采用“可折叠商品车专用框架”运输方式出口巴西。据南京海关统计,今年前2个月,江苏对巴西等拉美国家和地区进出口额593.85亿元,同比增长5.7%。近年来,拉美作为新兴市场,正在成为江苏企业出口贸易“新蓝海”。

“拉美地区现在是世界汽车消费的新兴市场。但由于订舱等待时间长、货船船期不定,国产汽车生产厂家手持订单却‘一舱难求’。”海通(太仓)汽车码头有限公司经理乔东东说。为有效缓解商品车“出海难”问题,太仓港与中远海运集团开发“可折叠商品车专用框架”海运模式,每个可折叠商品车专用框架可平铺装载3台整车,船内共可堆叠8层,具备货舱的船舶都可以完成车辆运输。今年1—3月,太仓口岸已验放23603辆汽车出口拉美地区。

不仅是汽车等大宗产品热销,液晶显示板、光伏等产品同样在拉美市场走俏。近日,在南京海关所属苏州工业园区海关监管下,苏州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顺利将一批货值1124万元的液晶显示板出口至墨西哥。“这批产品到达墨西哥后,将用于进一步的加工组装。”该公司关务经理卢珏介绍,华星光电的液晶显示板在海外市场很受欢迎,公司今年一季度对墨西哥的出口货值高达1.13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00%。

在江苏富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品仓库,一批价值20万美元的高端电子专用铜箔将以海运方式从上海口岸出口至墨西哥。作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该企业专注产业基础领域、掌握核心技术,主要生产销售高端电子专用铜箔和高精度紫铜带两大系列产品,近几年积极开拓海外市场,2022年出口额达1.1亿美元。“海关主动送政策上门,协调解决企业在外发加工、货物进出口、保证金减免等业务方面的问题和困难。公司今年一季度出口拉美市场货值200万美元,同比增长10%。”企业进出口部经理沈怡菲说。

“双碳”目标下,国际光伏组件市场销售持续火热。在宿迁阿特斯阳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基地,13条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线快速运转,机械臂精准完成镀膜、丝网印刷等重要工序。出厂后,这批太阳能电池组件将出口至萨尔瓦多。近日,阿特斯通过海关“经认证的经营者”(简称“AEO”)高级认证,成为宿迁市第二家通过高级认证的光伏企业。“AEO这块‘金字招牌’为我们拓展拉美市场带来利好,在巴西、智利等AEO互认国家和地区的进口通关时间缩短至少40%,目前已经有拉美地区新客户向我们表达了合作意向。今年一季度,公司对拉美市场的出口额已近4亿元。”企业负责人毛海峰说。据宿迁海关统计,2022年宿迁地区光伏产品出口拉美总额26亿元,今年一季度出口货值近7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