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江苏
省领导检查“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
时间:2023-04-26 07:20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4月25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马欣赴镇江丹阳开展“五一”假期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马欣首先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检查丹阳市春晓塑业有限公司。他深入企业车间,仔细察看生产设备、消防设施、电气线路等情况,要求全面加强生产现场管理,对各类生产物料特别是易燃物品严格按安全规定摆放,加强设备检修维护。对检查中发现的“厂中厂”问题,他要求当地作为重点加强安全监管,深入排查隐患、彻底闭环整改,坚决杜绝事故发生。

在大亚人造板集团有限公司,马欣实地检查中央控制室和消防、粉尘清理设施设备,了解危险源分布和风险防控措施,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日常检查,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强化一线操作人员和监管人员培训。

在丹阳吾悦广场,马欣仔细检查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设施、电气设备、餐饮场所消防和燃气使用情况,叮嘱商场负责人和企业人员认真做好节假日期间商场秩序维护、用电用气用火安全等工作,加强假期值班值守和巡查巡检,不断提升消防安全水平。

马欣在检查中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牢记“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强化“三管三必须”,切实提升发现和解决问题的强烈意愿和能力水平,确保“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让群众过一个欢乐平安祥和的节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