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江苏
省领导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3-04-29 07:32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4月27日、28日,副省长胡广杰赴扬州市江都区、南京市栖霞区,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27日,在江苏华伦化工有限公司,胡广杰实地察看生产厂区,详细了解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和消防器材配备等情况,强调要加强特殊作业管理、加强全员全时段全方位隐患排查,把风险控制在隐患形成之前、把隐患消灭在事故发生之前。在江苏长青农化股份有限公司,胡广杰现场检查长青农化的控制系统、消防系统、报警系统、视频监控等,要求加强控制系统的数据融合,打通数据壁垒,进一步提高自动化控制和本质安全水平。

28日上午,胡广杰携行业专家赴南京港龙潭集装箱有限公司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在公司生产应急指挥中心,胡广杰仔细询问企业负责人码头作业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制度和风险防控措施,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全程闭环管控,防止出现责任盲区。在港区,胡广杰实地察看集装箱和危化品堆场,并登上岸桥,了解人员持证上岗、设备维修保养等情况。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加强安全保障设施建设,健全安全管理体系,配足配强专业力量,提升风险管控水平;加强岸桥等特种设备管理,规范生产操作,定期自检自查,防止特种设备“带病运行”。

胡广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狠抓安全生产工作,压实地方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五一”假期,为全省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