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江苏信息通信业发展成绩全国领先
基建加速 为数字化转型提供有力支撑
时间:2023-05-24 07:05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体:[ ]

《2022年江苏信息通信业发展蓝皮书》和《社会责任报告》近日发布,数据显示,江苏信息通信业发展成绩全国领先,有力推动了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基建加速 为数字化转型提供有力支撑

当前,数字经济已成为江苏转型发展的关键增量。2022年,江苏累计建成5G基站18.7万个,排名全国第2,实现乡镇镇区以上区域5G全覆盖,“千兆城市”数量已达10个,“双千兆”网络实现更广范围、更深层次覆盖,为经济社会发展夯实数字底座。在助力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上,江苏信息通信全行业打造一批在工业、车联网、医疗等领域的典型应用,基础电信企业5G应用签约项目总数达5592个,为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有力支撑。

惠及群众 “数字江苏”成果可感可知可得

为了让“数字江苏”建设惠及更多人群,江苏持续打造“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信息通信服务,累计向经营主体让利3.3亿元,千兆宽带用户和农村宽带用户数量全国第一。此外,针对老年人、残疾用户等弱势群体,江苏不断推进弱势群体精准降费,相关优惠政策已惠及48万余人。

作为数字化建设的支撑力量,江苏信息通信业呈现创新融合加速深化、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服务社会能力不断增强的良好发展态势。接下来,江苏还将进一步推进“光网江苏”“5G江苏”“算网江苏”建设,实现“重点场所处处通5G,行政村村村通5G”,同时,在产业数实融合应用上实现突破,加速推动“5G+工业互联网”规模发展和价值跃升,推动数实融合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