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
许昆林在扬州调研时强调
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 奋力把“好地方”扬州建设好
时间:2023-05-26 06:25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5月24日至25日,省长许昆林在扬州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在加强保护前提下优化城市功能品质,奋力打造产业科创名城、文化旅游名城、生态宜居名城,把“好地方”扬州建设得越来越好。

引育创新主体、集聚创新要素、优化创新生态,扬州正加快发展智能及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许昆林走访扬杰电子、艾迪药业、纳力新材料、宝胜股份等科创企业,他说,要充分发挥科技型骨干企业引领支撑作用,加快集群培育和产业强链步伐,不断提升产业能级、锻造竞争优势。海沃机械等外资企业深耕扬州多年,发展势头良好,许昆林勉励企业依托扬州区位交通、产业基础、综合成本等方面优势,高效集聚创新要素,积极拓展国际国内市场,在深度参与制造强省建设中实现更大发展。在智谷科技综合体,许昆林实地了解科技企业孵化情况,并与航盛科技、瑞丰信息等企业科研人员、技术骨干交流互动。他强调,要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做优做强创新载体,以精准务实的政策体系、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持续提升产业承载力和人才吸引力,推动更多创新成果、项目种子在扬州落地生根,更多人才到扬州创业就业。

作为中国古运河原点城市,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文化是扬州的重大使命。许昆林说,要以珍爱之心、尊崇之心保护好历史街区、古建筑等各类文化遗产,建好用好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彰显运河魅力、讲好运河故事。在扬州运河文投集团,许昆林了解玉雕产业保护和发展情况。他强调,要面向市场、面向未来,强化理念更新、数字赋能、品牌塑造、技艺传承,加强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支持扶持,让“中华老字号”焕发新时代光彩。从茱萸湾码头乘船,许昆林沿大运河绿色航道察看航道疏浚和生态岸线修复情况。他强调,要坚持系统治理、流域治理,更大力度推进大运河流域生态环境治理保护修复,打造更具特色的“水运江苏”,不断增强“黄金水道”对产业腹地的服务支撑能力,使大运河更好造福沿线群众。

居江河门户、处“绿心地带”,扬州在全省推进“1+3”重点功能区建设中肩负重要责任。水乡宝应正建设以荷藕为主导产业的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许昆林强调,要充分展现生态价值、生态优势和生态竞争力,强龙头、补链条、兴业态、树品牌,做好“土特产”文章,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要防止低收入人口返贫,强化困难群众关爱帮扶,坚决兜牢民生保障底线。在北沿江高铁工程扬州段建设现场,许昆林实地察看施工进度后说,要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高效按期完成建设任务,在交通互联互通中全方位融入国家战略,推进人流、物流、信息流等要素市场一体化,更好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