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江苏圆满完成年度南水北调任务
时间:2023-05-30 07:37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5月29日12时,随着苏鲁省际台儿庄泵站停机,我省南水北调工程2022—2023年度向省外调水,历时139天顺利结束。

根据水利部印发的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2022—2023年度水量调度计划和北延应急调水计划,我省南水北调工程按照南水北调新建工程和江水北调工程“统一调度、联合运行”的原则,自2022年11月13日起,正式启动年度调水工作。至2023年5月29日,顺利完成调水出省11.75亿立方米,按照西湖库容约1400万立方米来测算,相当于调出了84个西湖,为2013年通水以来年度向省外调水之最,其中向山东供水8.5亿立方米,向河北省、天津市北延应急调水3.25亿立方米,圆满完成了水利部最终确定的年度调水出省任务。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本年度南水北调调水工作,要求保质保量完成调水出省任务。省水利厅、南水北调办加强调水组织协调与工程运行监管,优化工程运行方案,实现省内抗旱调水、年度向省外调水与北延应急供水等任务的高效统筹;省生态环境厅开展调水沿线水质监督监测及水环境监管工作;省交通运输厅严格管控输水河道危化品运输船舶;省农业农村厅落实调蓄湖泊渔业养殖管控;省电力公司全力保障工程运行用电需求;江苏水源公司及省水利厅有关水利工程管理处严格执行调度指令,确保工程安全可靠运行;沿线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强化用水管控、水质保障、尾水导流工程运行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