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高云龙率调研组在我省开展重点考察调研
更大力度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信长星与调研组进行工作交流
时间:2023-05-08 07:43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日前,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率调研组在我省开展“积极发挥民营企业在恢复和扩大消费中的作用”重点考察调研。5月6日,省委书记信长星与调研组进行工作交流。

高云龙对江苏发展取得的新成绩和蓬勃向上的良好态势表示祝贺。他指出,作为经济大省、民营经济大省,江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大力促进“两个健康”,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许多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民营企业是生产消费活动的重要主体,是优化供给体系、创造市场需求的重要力量,是居民就业增收、提升消费能力的重要渠道,在恢复和扩大消费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我们将认真总结江苏不断发展壮大民营经济、积极支持民营企业在促消费中发挥作用的好经验好做法,在深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全国工商联将继续发挥优势,与江苏深化合作,共同落实好促消费各项政策、搭建好产供销对接平台,支持广大民营企业创新产品和服务、畅通物流、开拓市场,更好释放消费潜力,助力江苏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

信长星对全国政协、全国工商联和国家有关部委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江苏发展表示感谢。他说,今年以来,江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认真落实“四个必须”“四个走在前”重大要求,全力以赴抓经济、谋发展,实现良好开局。民营经济活跃是江苏的特色优势,民营企业是江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我们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广大民营企业敢闯敢干,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希望全国工商联和国家有关部委继续给予关心指导。我们将认真落实好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更好释放消费潜力,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全面实现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在全国发展大局中勇挑大梁、走在前列。

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邱小平,调研组成员;省领导惠建林、储永宏参加会见。

在江苏期间,调研组一行将前往南京、苏州、常州等地考察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