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省政府办公厅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
重要讲话精神系列学习活动
时间:2023-06-10 07:46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省政府办公厅举行系列学习活动。

6月9日上午,厅机关组织党员论坛,邀请省文史研究馆馆员、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南京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贺云翱,作题为“中华文化传承发展成为时代强音——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办公厅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省方志办党员干部代表以及办公厅党建共建单位宁海路街道颐和路社区的党员代表参加讲座。

6月9日下午,省政府办公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召开省政府参事、省文史研究馆馆员、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专题学习交流会。会上,徐培晨馆员、朱成山馆员、刘大威特约研究员、戴珩馆员、缪志红参事、胡阿祥馆员作了重点发言,与会参事、馆员和特约研究员作了交流。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要以崇高的使命感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把握中华文明具有的“五个突出特性”、“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第二个结合”的精髓要义;要以强烈的责任心助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足优势,履职尽责,发掘文化之种、深植文化之根、丰硕文化之果,促进不同地域、不同种类、不同群体的文化与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为文化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搭建有效路径。

本次系列活动是省政府办公厅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夯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的思想基础,助力我省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先行区建设、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