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江苏
江苏举办六五环境日活动
时间:2023-06-03 07:45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6月2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生态环境厅联合主办的“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讲大赛暨江苏省2023年六五环境日主场活动”在南京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副省长王晖,省政协副主席王昊出席活动。

在全省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在南京举办六五环境日活动,对广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讲好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生动故事、凝心聚力推动美丽江苏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年来,全省上下始终牢记总书记的谆谆嘱托,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2022年,全省环境空气PM2.5年均浓度为3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3%,国考断面年均水质达到或好于Ⅲ类比例达91%,同比提高3.9个百分点,长江干流江苏段水质连续5年稳定在Ⅱ类,太湖连续15年实现“两个确保”。

全省各地各部门将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丰富内涵的理解认识,进一步传扬美丽江苏建设生动实践的动人故事,进一步激发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豪情壮志,争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不懈奋斗者,推动江苏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不断迈上新台阶。活动向全省发出呼吁:携手并肩,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让环保改变生活,使生活更加环保,为加快建设美丽中国省域范例,生动展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美丽江苏新图景贡献更大力量。

活动现场,江苏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省生态环境厅基地揭牌。基地将开展高层次理论、决策咨询和制度创新示范研究,打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理论研究高地、实践创新高地、学习宣传高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