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省领导赴苏州市开展调查研究
时间:2023-06-08 07:38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6月7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马欣赴苏州市围绕能源保供、民间投资和养老服务等开展专项调研。

马欣先后来到苏州高铁新城综合能源站、苏州市电力负荷管理中心,仔细询问“微能源网”在社区、工业园区的能耗优势、可行性,以及电网运行和迎峰度夏电力保供情况。马欣说,能源保供是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能源低碳转型,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同时要加强储备调节,为迎峰度夏多做贡献,并及时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确保供电安全可靠。

在纽威流体控制(苏州)有限公司、江苏固德威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追觅科技(苏州)有限公司,马欣听取民间投资有关政策和落地情况,询问企业技术创新、产品市场等情况。马欣说,要增强政策针对性、实效性,持续优化政务服务,为民间投资主体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政策支持,营造更加便利、优质的投资环境。民营企业要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力度,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努力以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苏州康养集团是全国首家由地方政府发起设立的市属国有康养集团,在其打造的一站式综合养老服务平台——怡养老年公寓内,马欣与老人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居住在老年公寓的时长、费用、享有的服务等,并深入查看适老化改造项目。他表示,要尽快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养老服务体系、健康支撑体系,聚焦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持续做优机构养老服务、做精老年宜居产品,助推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